脑袋里也有菠萝

招待不周。
微博@脑袋里也有菠萝
AO3:pineapplenanas

【白朱】别盯着我看

RPS警告!请勿上升真人!

为了能好好复习,我镇魂女鬼今天就要把所有想写的梗一起写了。

 ——————————————————

白宇这个人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朱一龙盯着他看。

 

白宇被很多人盯着看过,那些眼睛里有爱慕、艳羡、欣赏又或者嫌恶。可是他一直搞不懂朱一龙的眼睛里到底装了什么,想着想着,就容易走神,反应过来的时候对方已经被他直勾勾盯到不知所措,低下头尴尬地笑。

他这一笑不要紧,白宇的小心脏仿佛被光屁股的小天使一箭射中了。

从镇魂的故事背景来看大概是月老更合适。

不对,我在想什么?

朱一龙已经去拍下一个场景了,一个没有赵云澜出场的场景,白宇一个人在休息区坐着翻看剧本,脑子里还是在想着这个难题。戏快要拍完了,大概会有一阵子不会再每天和他低头不见抬头见,不会被他用看不懂的眼神盯着看,到时候不知道自己是会忘掉这个问题,还是会更加念念不忘——不管是哪种,那时候的自己都再也不会有知道答案的机会了。

不会印发标准答案的考试,但是他妈的有时限,你说过不过分?

白宇想啊想,怎么都没有想到作弊的办法。

“白老师,到您啦!”不远处的助理朝他挥手,白宇站起身边走边调整状态,走到朱一龙面前一抬起头裂开嘴笑,整个人都已经是赵云澜了,他也毫不意外地看到了一个完全的沈巍。

沈巍的眼里有柔情,有不舍,有疼惜,有责任,好像装着整个世界的水光潋滟星光璀璨,就是没有他自己。

 

[白宇隐约觉得他能找到作弊的办法。]

 

“那么朱老师,请问……”

不是白宇接受采访时不认真,但是记者一走,他就只记得挤在他身边朝他投来求救目光的人了,被那种茫然又无辜的眼神盯住,白宇二话不说立马解围,十几分钟的采访下来朱一龙倒也没回答几个问题,被他全方位保护得好好的。

宣传期可谓是蜜里调油,打着为了生活的名义白宇也没少给自己谋福利。光明正大地微博互动,发布会现场吃朱老师喂的糖,有了表情包就等于有了跟对方微信聊天的理由,而且一聊就从下午聊到了晚上……助理来通知他过两天要跟朱一龙直播吃鸡,他这边跟助理确认了时间地点立刻就戳了朱一龙,问他吃鸡玩得怎么样。

“我不太会玩,就拜托你们带我了。”

“没问题啊!包在我身上!”

输入这句话,白宇感觉自己像个要带女朋友和兄弟吃鸡的人生赢家一样。

为了不在龙哥面前丢份,一定要好好练习一下——

于是,熟练的白宇同志开车撞到了龙哥。

耳边传来围观群众的哄笑声,被撞到的朱一龙“恶狠狠”地盯着自己,超凶地骂了一句:

“你为什么撞我!”

白宇的心扑通扑通的跳着,该死地感觉自己像个被女朋友骂了的人生赢家一样。

这样的宣传活动不知道还会有几次。

 

[离交卷还有15分钟请没有做完的同学抓紧时间。]

[白宇望着一个字都没有的试卷,真实地慌了起来。]

 

“……宇!白宇!”

他回过神,看见导演在叫他,旁边是睡倒在沙发上的朱一龙。

“白宇啊,龙哥好像喝得有点多,麻烦你帮我把他送回去吧。”

“啊,啊,”白宇终于把神游的思绪安放回躯壳,连忙答应下来,“好的好的,导演您放心。”

朱一龙被交到了白宇手上,他靠在自己肩头,温热的呼吸带着酒气萦绕在他皮肤表面,白宇心猿意马地掏出手机叫了车,扶着迷迷糊糊的人钻进了后座。

“龙哥,龙哥?你家住哪啊?”

被点名的人睁开眼睛,眼角红红的,直直地望着他,白宇也回望回去,时间大概静止了那么几秒,直到朱一龙给了他一个试图萌混过关的笑,然后猝不及防地倒进了他怀里。

……

好吧就算你过关。

无奈之下白宇只得报了自己的住址。

 

[离交卷还剩5分钟,请同学们做最后的检查。]

[白宇大脑一片空白,但还是不得不拿起了笔。]

 

忙里忙外把人伺候躺好,白宇在床边定住了,眼前的人乖巧地睡着,察觉不到自己炽热的目光,让他可以肆无忌惮地看他。

说起来,还是第一次见到龙哥喝醉。

他到底喝了多少啊。

难道跟沈巍一样是个一杯倒?

白宇低下头靠近他,像被什么蛊惑了一样,凑得越来越近。

到了能数清对方睫毛的地步。

朱一龙忽然睁开了眼睛。

白宇猛地弹开来,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奇怪的举动,现在朱一龙又再盯着他了,又是那种看不懂的眼神,白宇感觉自己这辈子所有的求知欲都被他激发了,他想把所有的好奇心都耗在他身上,他想知道他为什么会弹吉他会弹钢琴,想知道他为什么能把戏演的这么好,想知道他为什么会给蚂蚁取名字叫光辉女郎,想知道他为什么一笑就让自己心神荡漾,想知道……

可他不该知道。

“龙哥,”他开口,声音颤抖得让他觉得自己连一个普通朋友的角色都演不好,“这……就还挺像镇魂的剧情哈。”

“白宇,”朱一龙缓缓地开口,他连声音都好听得让人想哭,“你过来。”

白宇听话地走了过去。

 

[白宇放下了笔,他还是一个字都没有写,他觉得自己这科就该挂掉。]

[他抬起头,看着讲台上监考老师的脸,那里站着朱一龙,正在对他说,同学你过来。]

 

朱一龙扯着白宇的衬衣把他拉向自己,毫不犹豫地吻了上去。

 

[交卷铃声始终没有响起,他们被困在了这间考场,不过所幸没人挂科,也没人想离开。]

“别这么盯着我看啊,朱老师”白同学把他困在自己和讲台之间,头埋进他颈窝尽情地闻着他的气味,“我会忍不住把您据为己有的。”

 ——————————————————

我写的什么沙雕玩意儿???

天地良心我一开始是想开车来着啊

评论(20)

热度(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