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袋里也有菠萝

招待不周。
微博@脑袋里也有菠萝
AO3:pineapplenanas

【白朱】受人之托

硬要说的话,朱一龙也记不清他跟白宇到底是怎么熟起来的了,虽说在感性认识上,大家同一个剧组演戏总会熟起来,可是理性思考之后就是精确不到某个时间点或是某件事,这就不太妙了,怎么稀里糊涂地就习惯了这个人在眼前晃悠,习惯了无休无止的表情包,还有那些明里暗里的保护。有一次,两杯酒下肚,朱一龙突然脑袋一热就问白宇为什么总是在护着他,问完当即觉得酒醒了,暗想哪有什么为什么,自己话少心里还没点数吗。结果白宇就大大咧咧地一仰头干了一杯啤的,说护你不是应该的吗,微博上那么多人喊我护着你呢,我这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

朱一龙点了点头,又给他倒了一杯酒,想说点什么,又觉得没什么好说,只好对他笑了笑。

那之后白宇的保护似乎变本加厉了起来,范围变大时间变长,一点一点地侵蚀着朱一龙的私人空间,可以就这么一点一点,让朱一龙每次都找不到理由拒绝,甚至找不到理由道谢,然后他开始送些小礼物作为报答,一开始白宇还兴高采烈的收下,后来不知怎么意识到这是酬劳,就死活不收了,说龙哥你对我笑笑就好了,朱一龙嫌弃他没个正形儿,他只是嘻嘻哈哈地再一次“顺路”把他送回家。

“在片场她们都说龙哥这么好看一定要我亲自送回家才放心。”

“她们什么玩笑你都当真啊。”

“不啊”,白宇望向朱一龙的眼睛里的认真快要溢出来,“关于龙哥的我才当真。”

回到家后朱一龙又记不清自己是怎么和白宇告别的了,感性认识上不该和一个对自己露出那种表情的人告别,然而事实上实际上现实来讲他现在的的确确不在自己身边。

会有人拜托你对朱一龙摆出一个让他觉得你爱上他了的表情吗?

不会。不可能。不应该。

但是如果有就好了。

 

“龙哥她们说这个好吃让我一定要带你尝尝。”

“龙哥她们说这个好看让我一定要劝你穿上。”

“龙哥她们说……”

“她们说你这么好,一定不要被别人抢走了。”

“要被我抢走才好。”

 

这一次朱一龙记得很清楚,大概是买通了他的经纪人的白宇在他的秘密休息日突袭他家,不由分说带他出门做了一大堆像是约会的事情,两个大男人甚至跑到游乐园玩了夜场,带着花里胡哨的面具没人认得出来,排队玩漂流的时候他甚至若无其事地抓住了他的手,红着脸小声嘀咕着别被挤散了。

被追和追人都不是第一次了,两个人还都是白羊座本质上性格相仿,朱一龙了然地笑了笑,回握了他的手。

果然这个小动作让白宇没能忍到漂流结束就说出了口,过隧道的时候白宇凑到朱一龙耳边说,龙哥跟我谈恋爱好不好。

朱一龙在昏暗的隧道里悄悄地笑得放肆,但还是用无辜又认真地语气问,你这也是受人之托吗?

皮筏驶出隧道后被两侧的水枪攻击,白宇一边下意识侧身抱住朱一龙替他挡住攻势,一边脱口而出说,对啊,受我自己的托来追你,不行吗?

————————————

对不起大家我想开车又没开起来

下次不纠结背景了直接开好吧(╯▽╰)

评论(6)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