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袋里也有菠萝

招待不周。
微博@脑袋里也有菠萝
AO3:pineapplenanas

【南北】你们南大的校训是宠老婆吗?

南上北下不拆不逆

这一期名侦探学院我已经连续看了3天了

标题就是我的心声

 

      邵明明,常年跟着齐妈冲在蒸煮互动第一现场,目标是主持自家CP婚礼的嗑糖种子选手,今天终于问出了他一直想问的问题。

      “你们南大的校训是宠老婆吗?”

                                                                                                                    

#1

      郭文韬在名侦探学院的一伙儿人里蛮受宠的,这是大家公认的事。一群优秀的男生凑在一起难免争强好胜口无遮拦,但其中有一个(虽然一拳500但)总在无意识撒娇的可爱妹妹,大家不由得都想对他温柔一点。

      身为正牌男友,蒲熠星一直对私底下这种比着赛宠郭文韬的行为不以为意,甚至还有那么一点正主的矜持,随时散发出一种“我俩相敬如宾”的气场,但是——

 

      今天的蒲熠星很不一样。

 

      名侦探柯明推了下眼镜,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2

      郭文韬因为前一天有工作是从另一个城市赶到片场的,比大家稍微晚一点,进门之后就被邵明明和齐思钧拉着一通嘘寒问暖的。蒲熠星看着tali韬韬往自己这边看了一眼,然后立马挪开了视线,挨个跟屋里的人打招呼,掏出出差时给大家挑的礼物,一副没看到自己的样子。

      果然还在生气——!蒲熠星追悔莫及悔不当初,上次录制的时候没抱他的后果显然比自己想象得严重,当时他在台上含冤带怒地问为什么不抱他的时候自己就应该马上哄他,不然也不会因为突然地出差把这事儿拖了小半个月。

      一开始蒲熠星打电话回来,次次都没等聊到这事儿就被各种事情打断,微信也只互相说几句早安晚安,三天前蒲熠星终于结束工作回到家,想着马上要录节目了一定要在那之前把韬韬哄好,结果回家也没见到人,打了个电话才知道郭文韬好巧不巧也出差了。

 

      “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会直接到片场,不回家了。”

      郭文韬的声音冷冰冰地从耳机里传出来,蒲熠星慌不择路饥不择食(?,当晚就跟他心中的情感专家周峻纬求助了。

 

#3

      —韬韬生气了韬韬生气了韬韬生气了韬韬生气了韬韬生气了韬韬生气了韬韬生气了韬韬生气了韬韬生气了韬韬生气了!

      —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你急了。

 

#4

      总之,得到周老师指点的蒲熠星硬着头皮走上前去把被大家团团围住的郭文韬拉了出来,双手递上还温热的豆浆包子。他望进郭文韬因为震惊而瞪圆的眼睛里,把这小半个月积攒的话都说了:

      “吃早饭了吗?我很想你。”

 

#5

      蒲熠星不是个坦诚的人,高冷也好闷骚也罢,大家对他的评价都默契地指向他不是一个擅长表达情感的人。那又怎么样呢?对方可是郭文韬哎,反正他是明白的,反正他是不需要的,反正……

      蒲熠星想起在“婚礼现场”,自己回答“可以”之后郭文韬的女团级表情管理里漏出来的一点点落寞。


      周老师说,阿蒲你只要再坦诚一点就好了。

 

#6

      做完妆发的郭文韬乖巧地坐在化妆间的角落继续喝着那杯已经冷掉豆浆,看着蒲熠星帮他把一会儿cos卷福的外套和围巾拿过来,这半个月蒲熠星很忙,似乎瘦了一点,不知道是不是化完妆的缘故好像更帅了啊。

      这么想着的郭文韬眯着眼露出一个笑容。其实他也没怎么生气,前天周峻纬来问他蒲熠星到底干了什么,他左想右想记起上次录制的这么一回事,没想到他自个儿纠结了这么久,以为自己生气了还去找周峻纬求助。郭文韬觉得这个人实在是可爱地过分了,连忙跟周老师说没事儿不用担心,挂了电话就在被窝里偷偷笑了个痛快。

 

      “豆浆都冷了,我给你换杯热水,一会儿又胃疼怎么办?”

      蒲熠星把衣服递给郭文韬,弯下腰作势要拿走郭文韬手上的豆浆杯,不料郭文韬把豆浆杯往旁边桌子上一放就朝自己张开双臂。


      “想你了,抱抱。”

 

#7

      于是今天的名侦学员们也嗑到头昏了。在台上旁若无人地偏袒也就算了,录制结束,邵明明看着郭文韬往蒲熠星旁边一凑,后者就开始自然而然地帮他脱外套,实在想不通为什么两个人就可以孤立这屋里其他所有人。

      “蒲熠星,你们南大的校训难道是宠老婆吗?”

 

#8

      “都跟你说了我没有生气,之前打电话说不回家的时候也没有,今天早上?我就是急着发礼物所以才没有多看你一会儿。”

      两人回到家,蒲熠星好像要把这半个月的份都补回来一样抱着郭文韬就不撒手,郭文韬一边摸摸男朋友的头一边安慰他。

      “你今天怎么帮我帮得这么光明正大,王老师一次正片都没上过呢,人家多难过啊。”

 

      “我知道你自己都搞得定,”蒲熠星把头埋进郭文韬毛绒绒的家居服里,“我知道你都行,别人都可以依赖你,但我就是想宠你。”

 

      说不感动是假的。郭文韬把男朋友的头从怀里拉出来亲了亲他,故作镇定地说怎么回事你们南大的校训真的是宠老婆吗?

 

#9

      “不是,真不是。”

      “我自学成才。”

——End——

 

「小彩蛋」

 

      “其实我们南大的校训是诚朴雄伟,励学敦行。”

      “?”

      “申请向韬韬展示一下。”

      “!!”

 

没有任何不好的意思先向南大及南大同学们谢罪了【土下座】


评论(70)

热度(12409)

  1. 共5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